近日,副市长谢庆林带队到市高新技术产业园云港互联网创业基地调研,并与园区企业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代表座谈,充分听取入园企业对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谢庆林一行首先察看大数据中心,听取项目承建方东华软件汇报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据介绍,新建数据中心采用华为公司最新一体化机房技术,按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要求建设,有充分的可扩展性,能更好地实现绿色节能。该中心8月底基本建成,9月份进行设备调试,待配套电力设施建成接入后即可满足全方位运营条件。云港数据中心将立足长远发展,把三亚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大数据中心及产业生态建设的标杆,助力三亚“一支柱两支撑”产业发展。在随后举行的园区企业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代表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介绍创业思路,指出园区存在的不足,提出园区发展的建议。

  谢庆林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亚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近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目前,三亚大数据中心建成在即,第一批应用系统的平稳迁移对后续大数据中心建设至关重要,市科工信局和信投公司要制定周密的系统迁移方案,切实做好软硬件系统测试、系统试运行、系统迁移、系统备份、系统运维等重点工作,为三亚智慧城市建设打好基础、积累经验。

  谢庆林要求,市科工委、市信投公司等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转变园区发展理念,提升招商工作层次,完善园区招商工作激励机制;要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围绕入园企业的经营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要加大园区人才引进力度,积极落实三亚人才引进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人才之困。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