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17年度重点提案督办会

 

  9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17年度重点提案督办会,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管理的建议”和“关于推进三亚旅游厕所革命,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建议”进行面对面座谈。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市政府督查议案室、市旅游委、市园林环卫局、市住建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关于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管理的建议”提案指出,2015至2017年,三亚棚改及拆违产生建筑废弃物量合计约1808万平方米,其中已自行清理或正在清理的建筑废弃物约656万平方米,可收集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量约1152万平方米,约749万吨。

  据了解,近年来,三亚努力推进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建设,逐步实现资源化利用。为加强三亚建筑垃圾的处置,2014年1月,市政府颁发《三亚市建筑废弃物处置管理推进工作方案》。次年7月,正式启动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的建设工作。2016年8月,成立项目公司三亚瑞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1500吨/天,年处理建筑废弃物50万吨。建设地点位于天涯区南岛农场24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附近),项目用地为109.45亩。项目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关于推进三亚旅游厕所革命,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建议”提案,市旅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完善厕所建设的组织体系,今年1月26日市政府成立“三亚市旅游厕所与旅游标识标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负责三亚旅游厕所与旅游标识标牌的建设工作。目前,市政府正在积极探讨多路径的“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新模式;在关于完善厕所的维护运营和管理体系方面,市园林环卫局与光大置业公司对公厕采用ppp模式进行管理,进一步完善厕所运营和管理体系;由市旅游委牵头,与市区30家酒店、政府事业单位签订厕所对外开放协议,组成厕所开放联盟,充分满足市民与游客的用厕需求。

  黄志强指出,重点提案督办是三亚政协最具传统和特色的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真正把提案办好、办实、办彻底,给委员和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王丹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