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推动太阳湾珊瑚保育项目实施”提案督办座谈会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在亚龙湾太阳柏悦酒店主持召开“关于尽快推动太阳湾珊瑚保育项目实施和加强对太阳湾、百福湾海域非法采挖、捕捞活动监管的建议”提案督办座谈会。 

  当天下午,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之前,蒋明清一行前往太阳湾进行考察。蒋明清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着力“增绿” “护蓝”的生态底线思维,是实现海南保护与发展双赢的基本理念。

  提案人、市政协委员王小端在政协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中指出,三亚拥有丰富的珊瑚礁资源,由于各种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的关系,导致太阳湾和百福湾内的珊瑚面积严重退化。希望相关部门配合加强对太阳湾等海域非法采挖、捕捞活动的监管,实现海南保护与发展双赢的基本理念。同时,推动太阳湾珊瑚保育项目实施,设计环保主题水下娱乐和海洋教育活动,借助于海洋娱乐传播并推广生态保护的理念,将参与者引入到切实的行动中来。

  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珊瑚的保护该单位高度重视,也将全力以赴地实施对太阳湾珊瑚保育措施。将配合有关部门设立太阳湾海洋监察站,对海湾实施全天监控;以限制渔民的捕捞行为、引导渔民转行转业等相应的措施,来保证海底珊瑚的恢复和生长。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杨施雯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