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秋、国庆黄金周的临近,三亚将迎来旅游旺季。14日上午,三亚召开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暨旅游旺季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部署会,要求三亚35个涉旅部门在国庆中秋黄金周进行24小时的联动监管,对旅游企业、商家等进行明察暗访。

  三亚市整治办牵头市工商、公安、物价、食药、渔业、交通、安监等部门执法力量,深入旅游市场进行明察暗访,遇涉旅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做出应对处理,对造成事态扩大、产生负面影响的单位或个人,要按照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的要求,严格进行追责问责。

  在国庆中秋黄金周来临前,三亚旅游委将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约谈。在国庆黄金周七天不定期对企业商家进行暗访,严防企业强制消费或诱导消费现象。紧盯“不合理低价游”、“黑车”、“黑导”、“一日游”,号召“一日游”旅行社成立诚信价格联盟,鼓励相互暗访,杜绝“打价格战”。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派出暗访组展开调查,对违法企业严厉查处,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会上提出,三亚工商部门将对违法宰客欺客的企业商家进行顶格处罚,坚决实行“一次性死亡”。三亚旅游警察要发挥主体能动性,进一步完善12345、12301热线的旅游投诉处理机制,第一时间介入重大旅游案件,配合旅游部门对相关问题调查、取证,坚决杜绝恶性事件或群体事件发生。

  (南国都市报 记者 谭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