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由三亚市旅游委、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委、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委和乐东黎族自治县旅商局联合组织的“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017旅游营销推介会首站活动于日前在昆明举行,这是今年“大三亚”旅游经济圈4市县首次抱团出省开展营销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向150位昆明旅行商代表介绍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概念,并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大三亚”旅游产品。同时,“大三亚”旅游圈19家涉旅企业与昆明参会企业进行磋商,达成交易合作意向。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10月-2018年10月昆明预计为“大三亚”旅游圈输送游客4.8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分别在昆明、贵阳、成都、合肥设站宣传。

  近年来,作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支柱产业之一,“三陵乐保”(三亚、陵水、乐东、保亭)旅游业发展迅速。2016年,这4个市县共接待过夜游客1954.78万人次,占全省39.3%;旅游总收入352.58亿元,占全省52.5%。

  (海南日报 记者 徐慧玲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