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召开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暨旅游旺季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部署会 

 

  9月15日,三亚召开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暨旅游旺季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部署会,全面部署旅游接待工作事项,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许振凌、李劲松、陈晓昆、蓝文全、何世刚、谢庆林、戴玉明出席会议。

  会上,李劲松通报了三亚防抗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的相关情况,对灾后恢复工作进行部署。鲍剑传达了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国庆中秋黄金周及旅游旺季期间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吴岩峻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需要,是三亚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需要,也是巩固过去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成效、防止旅游乱象反弹和重现的需要。

  二要狠抓落实,努力将旅游服务市场治理好、管理好。要持续强化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将目前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制度坚持下去。要有忧患意识,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改进监管的方式和方法,确保监管有效果、有力度。要全面提升旅游服务的品质,逐步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服务水平,规范从业者的行为。要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对环境问题做到“零容忍”,社会各界都要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努力巩固在“巩卫”工作中取得各项的成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尽快开展整治,对食品安全,始终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进行要求。

  三要真抓实干,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不严不实作风,防止出现腐败问题。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需要真抓实干,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紧盯能解决问题的措施,紧抓能见成效的工作,按照已经作出的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对当前三亚的旅游市场,要开展一次集中梳理,及时找出和排除所存在的问题,真抓实干抓出效果、抓出成效。只有在服务质量、环境、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三亚才能步入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列。

  对防风工作,吴岩峻强调,要尽快恢复各方面的工作和城市的各类秩序。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此次防抗台风工作中在物资准备、人员配置、应急抢救等方面的经验和不足,为应对下一个台风的到来做好准备。

  市旅游委、市工商局、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市食药监局、市安监局、天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