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农民增收问题 

 

  9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农民增收问题。吴岩峻表示,各区各部门要认真思考、统筹兼顾,理清思路、形成合力,找准农民增收新路径,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研究了《三亚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农民增收的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在农民增收方面,三亚将从优化产业促增收、提质增效促增收、生态循环促增收、产业融合促增收、科技创新促增收、就业创业促增收、精准帮扶促增收、深化改革促增收、社会保障促增收和基础设施促增收等十个方面进行推动。

  吴岩峻指出,农民增收仅靠农业一个部门推动是不够的,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合作,形成共识,齐心推动,找准农民增收新路径。要加强农村道路、公交、教育、医疗、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重视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引进,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田园综合体等。要摸清家底、理清思路,用心思考如何做精做优瓜菜、水果、养殖等农产品,提升农产品价值。积极研究金融保险如何为农业服务,电子商务如何进驻农村,农产品流通体系如何打造,农民就业水平如何提升。

  副市长李劲松,各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实习生 高晓雅)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