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推进全市政法工作 

徐亚辉讲话 

 

  8月31日下午,三亚市“大研讨大行动”政法队伍建设专题汇报会在市委一楼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政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推进当前各项政法工作,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 

  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政法队伍建设“四个决不允许”指示要求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在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崖州区委政法委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就政法队伍建设情况作发言。

  就下一步的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徐亚辉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扛起责任担当。市区两级政法机关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领全市政法队伍围绕中心、真抓实干、服务大局。二是强化务实担当,抓干警履职尽责,全面提高政法队伍驾驭复杂局势、完成重大任务的能力。要完成“明方向、找差距、见行动”大研讨大行动的任务,必须强化明责、思责、尽责“三责”,每个人要明白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每时每刻想到自己的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尽心尽力、义无反顾地履行职责。三是注重工作创新,抓高标准建设,全面提高政法队伍信息化科技化水平。要创新政法工作方式方法,引进新的装备,高标准、高起点建设政法科技信息化基础设施,加大教育培训、重点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引进等工作,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干警教育管理,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主要领导要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班子成员要大胆负责,主动担责,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五是培树标杆典型,抓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高政法队伍服务经济建设和促进改革发展的能力。要及时总结提炼基层政法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作法,重点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普通干警、群众身边挖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发挥好示范作用、弘扬正气、鼓舞士气,调动广大政法干警工作积极性。六是真心爱护政法干警,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切实维护干警合法权益,不断改善办公办案条件,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晓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庆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班子成员,各区委政法委、城郊法院、城郊检察院、各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