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上午,三亚天涯海角、鹿回头、大小洞天等三个景区委托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市政协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针对未来三个景区交由华侨城海南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管理展开交流。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韦忠清,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出席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华侨城与各景区签订委托管理合同后,将为景区提供发展战略规划、投资决策参考、公共关系管理、游客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经营管理服务。华侨城将保证委托管理服务期间,景区每年基础收益呈逐年递增的态势。

  三亚是专业的旅游城市,引入大企业大公司为旅游景区把脉,是三亚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容丽萍要求,华侨城要注重挖掘景区多元文化研究,实现本土与国际文化相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推进景区稳步发展,做大做强三亚旅游文化产业。

  何世刚表示,政府将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与会人员认为,在提高景区整体文化底蕴,将本土文化做大做精方面仍要下足功夫,要去保护、利用、挖掘、发展,让景区文化和国际文化接轨,提升景区景点的品味。

  华侨城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中央企业,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研制为主营业务。华侨城可充分发挥在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领域全方位优势,整合陆地与海上、线上与线下旅游资源,助力三亚及更大范围发展全域旅游和新景观,将三亚旅游的规划与发展推上一个新层次。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王丹 杨施雯)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