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战状态严实作风抓好项目建设 

  

  8月18日晚,市委、市政府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连夜召开三亚市项目投资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决定今年8月20日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三亚市项目投资百日会战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会战的状态、严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

  会议宣读了《三亚市项目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并通报了今年1-7月三亚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吉阳区、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供电局、中交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严朝君指出,抓好项目建设是落实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必须,是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完成全市经济增长目标,落实“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打造“双修”升级版的必须;也是持续改善民生、打造幸福三亚的必须。三亚今年1-7月投资增长速度离既定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要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还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全市各级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将项目建设抓得紧之又紧、急之又急,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严朝君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将项目建设作为今后4个多月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安排部署并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既要抓住中心工作,也要统筹兼顾其他各项工作。市、区、局领导干部和企业都要以会战的状态、严实的作风,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扑下身子到现场一线,扎实解决具体问题,抓好项目建设。同时要严格考评奖惩,一月一考核,对干得好的干部要提拔重用,工作落实不力倒数第一名的区、倒数后三名的部门负责人要上电视台公开检讨,倒数后五名的企业要通报曝光。

  严朝君要求,审批部门要全力做好审批许可保障服务工作;国土部门要牵头抓好项目排查、征地工作;林业部门和规划部门要加强与省有关部门沟通,按照“多规合一”解决好涉林问题;环保部门要做好项目环评工作;财政部门要保障项目资金;水、电、气和通信等相关部门要跟踪服务,做好保障;各业主单位要履行好业主职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吴岩峻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抓好项目供地工作,全力保障项目用地;要抓好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未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要做好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匹配,抓好招商项目落地等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