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就近解决人才住房需求

 

 8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深入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项目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摄 

  

  8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带队督察环保问题,并对吉阳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严朝君强调,在治污工作方面,要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要按片区再建一批人才周转房,在市区、崖州区、海棠区进行布局,就近解决人才住房需求。

  在榆林港,严朝君实地了解周边区域排污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现场对下一步治理工作进行部署。目前,红沙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扩容升级,以解决污水处理规模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问题。扩容建设预计于春节前完工,届时该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将由现在的10万吨提升到20万吨。严朝君指出,对三亚生态环境保护而言,必须要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快红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及该片区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办。 

  严朝君随后来到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项目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据了解,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租房、商业商务建筑、公共建筑、幼儿园综合楼,以及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工程、室外运动场、道路、给排水、供电、燃气、通讯、绿化等工程,其中公租房总套数为4539套。目前已交付2000多套,今年10月和明年1月还将陆续进行交付。严朝君强调,要明确房屋配租标准,满足人才住房需求;要加强管理,建立及时腾退机制,掌握企业动态情况,确保这些公租房在人才安居方面发挥最大的作用;统筹谋划,在崖州区、海棠区再布局建设一批人才房,就近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减轻企业负担。 

  当天上午,严朝君还带队对荔仙园公墓二期项目情况进行调研,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该项目占地276.7亩,拟建墓位约20348个。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已经进行施工招标,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严朝君要求,对于目前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征地问题,可以参照以往的成功做法,尽快报方案,按程序做决策,加快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吉阳区、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室、市发改委、市生态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