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调研崖州区重点项目建设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深入崖州区南山“4+2” 项目工地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8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带队调研崖州区重点项目建设,逐一走访南山“4+2”项目、南山港项目、创意产业园区(崖州区基础道路建设)、海洋科技馆·鲸世界项目、中船重工地块和2号路施工现场、崖州中心渔港、保港片区基础设施。严朝君指出,要紧抓投资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尽快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实施,在建项目争取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为全市投资增长做出贡献。 

  当天上午,严朝君一行首先来到崖州区南山“4+2”项目指挥部,“4+2”项目即三亚市南山旅游设施项目,包括一镇、一场、一道、一中心、安置区、交通配套工程,项目位于崖州区境内,规划面积1902亩。严朝君详细了解了停车场、礼佛大道、接引广场、游客中心、南山小镇以及交通配套等项目的建设进展及存在困难。

  严朝君指出,南山片区是我市接纳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而“4+2”项目又关系到南山片区的品位和形象的提升,意义非常重大。下一步,“4+2”项目要坚决完成两个目标任务,一是确保春节前5个停车场和进景区道路投入使用;二是“4+2”项目确保后年春节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严朝君特别要求,希望“4+2”项目能够大幅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为全市投资增长做出贡献。

  海洋科技馆·鲸世界是一个集海洋科普教育、海洋科研实践、海洋休闲娱乐与文化体验式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展馆,目前项目主体基本完工,预计2018年春节前正式开业。严朝君指出,三亚新的旅游业态产品可以借助政府资源和促销渠道走出去,旅游部门应积极行动帮扶企业做好产品推介。

  在崖州区创意产业园区,严朝君认真调研了正在建设的三甲医院“三亚国康医院”。目前,该院正按照施工进度推进建设,预计明年8月份开诊营业。

  创意产业园小学在建校园已初具雏形,预计明年秋季开始招生,将提供1500个小学学位。严朝君指出,要紧盯打造千亿产业园的行动目标,将园区建设的工作做实,尽快让招商项目真正落地,紧抓投资项目建设,同时完善创业园内的学校、医院、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

  严朝君一行调研了南山港区的建设情况。在综合考虑南山港区未来公共货运发展的基础上,为便于中船重工、中船工业和中科院深海等入驻单位落地,南山港区初步形成规划方案,规划码头岸线总长6924米,陆域面积266万平方米,包括公共货运码头区、智慧海洋产业区、支持系统区。严朝君要求,项目建设一定要尽可能少占用岸线,同时港口需统一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当天,严朝君还调研了同心家园21期保障房暨崖州新城项目、崖州古城基础设施建设、崖州中心渔港、保港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等。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实习生 高晓雅)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