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表彰会召开 

 

    814上午,三亚市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传达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禁毒工作,表彰奖励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出席会议并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对三亚2017年下半年禁毒工作进行部署。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授予三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个单位“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各奖励人民币三万元;授予龙子腾等15名个人“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奖励人民币万元。会上,与会市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严朝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特别是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三亚打击涉毒犯罪案件、病残吸毒人员收治量、查处吸毒人员数量等大幅提升,刑事案件发案例下降,毒品社会危害性明显下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市仍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吸毒人群呈现出持续增加的势头;吸毒人员呈低龄化趋势。 

  严朝君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紧迫感;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多措并举,持之以恒开展好禁毒三年大会战。做到“零容忍”打击,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零死角”防范,统筹运用堵源截流、预防教育等手段遏制贩毒吸毒增量。“零距离”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吸毒人员的复吸率。 

  严朝君强调,毒品问题一日不绝,禁毒斗争一刻不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禁毒三年大会战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担当、民生重责。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齐抓共管,形成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主持会议,市领导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王文荣、陈晓昆、李庆、朱传华等出席会议,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做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工作图片展。  

    (三亚广播电视台 候琴琴)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