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海南首支以“和平发展”为主题的省级公益性非公募基金 

 

  8月13日,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在三亚正式揭牌,成为海南首支以“和平发展”为主题的省级公益性非公募基金。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彭晓新、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以及海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造友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背景下,为拓宽民间对外交往渠道,传递世界和平发展愿景,维护公共安全,树立友好形象而设立的。基金会以促进双边多边贸易与投资的深度合作,加强文化、教育、安全等方面的国际交流为宗旨,为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提供专业服务。

  “我们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海南省在首脑外交、‘一带一路’构想等方面上所特有的各种有利地缘条件,共同携手积极致力于公共外交、‘一带一路’、亚太自贸区建设、海外公共安全等专题研究。”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李柏青表示,未来,基金会将立足海南,以国际交流为核心命题,充分发挥三亚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的区位优势,广泛拓展的外交优势,文化相通的人文优势,将基金会打造成为中国最南端的“精英思想家集散地”,并为国家发展、政府决策和社会进步提供优质的研究成果和战略建议,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揭幕仪式上,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嘉寓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