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制定相关地方性法规 让餐厨垃圾处理有法可依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三亚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座谈会。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委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区、天涯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大研讨大行动”调研形成的《关于我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初稿)。与会人员对三亚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的制定、餐厨垃圾分类、餐厨垃圾的收集以及监督、管理、执法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目前,海南绿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已与相关餐饮单位签订收运协议190份(其中吉阳区108家,天涯区64家,海棠区13家,崖州区5家)。

  张羽飞要求,餐厨垃圾的收集和处理涉及旅游、食药监督等众多部门,政府要高度重视,以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相结合,严抓重管,建立评估机制,明确责任追究,加强执法力度。此外,对行之有效的成熟的规定,要及时总结,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使餐厨垃圾收集和处理有法可依,更好的加强管理。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