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有轨电车首个“岛式站台”效果图。三亚日报 辛友 翻拍

  备受关注的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当中,首个停靠站台的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换上“新装”的站台在河东路上显得格外亮眼。 

  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全长8.37公里,共设有15座停靠站台,目前,示范线已完成双轨1.2千米的铺设,育新路、金鸡岭路等各个路段也正在加紧作业、稳步推进当中。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站牌显示设备以及电子设备的安装工作。岛式站台是有轨电车站台的其中一种型态,设置在两条轨道之间,主体钢结构采用了Q345钢材,可容纳100200人左右,是普通公交站台容量的倍。 

  站台车停采用材料轻、抗风能力强的白色铝板搭建,站台内除设有休息座椅、指示牌之外,还将安装自动售票机,方便乘客快速购票上车。 

  岛式站台集聚“内涵”和“美丽”与一身,外部增加了彩色LED灯装饰,给三亚的夜景增添一抹色彩不说,为了让种植在有轨电车轨行区的植被存活率高,施工方在轨行区的下方放置了凹凸形排水板和土工布,再覆上泥土种植植被。在河东路与水城路的交叉口轨行区已经披上了“绿装”,两条轨道绿意盎然。 

    (三亚广播电视台 许雅慧)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