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建成区入选省级健康城市建设试点 

   

 

  三亚市建成区入选省级健康城市建设试点,椰林村委会等我市15个村入选省级健康村建设试点。这是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2017年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设试点工作计划》了解到的。 

  据介绍,三亚市2017年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设试点工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保障和促进人的健康为宗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突出预防为主,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文化,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通过开展试点建设,力争2017年底建立健全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管理机制,形成一套符合实际的科学、有效、可行的指标,基本形成可推广的建设模式。

  《三亚市2017年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设试点工作计划》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试点建设摸底调查;要分别编制健康城市健康村试点建设测算;市建设健康城市健康村领导小组办公室筹划组建市爱国卫生暨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设指导中心,全面负责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设试点工作的推进,要分批组织各区、各部门参加全国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设培训班学习,组织农村卫生改厕工作调研,摸清底数,大力宣传健康城市健康村镇理念和试点工作。

  《三亚市2017年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设试点工作计划》指出,要全面发动、全力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健康环境为切入点,进一步夯实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完善健康管理模式。各区在省级健康村试点建设和卫生村评比的基础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荐一批列入明年市级健康村建设名录,为加快推进健康三亚打下基础。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