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途牛旅游网发布《2017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分析》,数据显示,男性旅游者更会玩,消费能力较女性高5%,同时,“积极活跃”风格的旅行受青睐。三亚结合海洋、森林等自然资源优势,凭借丰富的体育旅游产品、优质的旅游环境获选男性旅游者国内长线游最热门目的地,为我市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再添动力。 

  途牛网此次基于过去一年男性用户旅游消费数据,系统分析了当前男性用户旅游消费偏好和特点。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按照性别划分,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40%、60%。尽管男性旅游者数量较少,但有数据显示,他们所花费的时间比女性多20%,同时,男性游客人均旅游消费(不含购物)比女性人均旅游消费高5%左右。

  多项数据反映出男性游客群里的无限潜力。业内人士指出,女性旅游者更愿意“体验当地生活”,特色观光地、历史感的建筑、地方特色的手信、美食等更受女性青睐,而男性游客则更享受“积极活跃”风格的旅行,包括长途自驾、徒步、骑行、冲浪、海钓甚至极地探险等主题游产品。

  途牛网所发布的男性旅游者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榜单中,动感活力的三亚荣登榜首,其余9个城市分别为丽江、大理、厦门、昆明、迪庆、上海、成都、北京、杭州。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