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后能解决约5万居民用水安全问题

 

  水是生命之源,农村安全饮水是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8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率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天涯区高峰片区,查看建设中的三亚北部山区饮水安全工程配水管网工程及相关征地情况。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部山区饮水工程净水厂部分综合楼及宿舍已主体封顶,配水管网总计完成管道安装5382米,征地管道放线完成31.11公里,完成丈量22.16公里,完成赔付9.18公里。

  三亚北部山区饮水安全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之一,2016年底起建,计划2018年底建成水厂和主管道。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天涯区北部山区、育才生态区等14个“建档立卡”扶贫村和立才农场约5.07万居民(远期2030年5.79万人)长期饮用不合格地下水的问题,配合该区域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旅产业一体化,达到省政府扶贫攻坚计划提出的农村自来水化的目标要求。      

  视察中,王永敏指出,饮水安全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关系地区经济发展的工程。有关部门要努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征地工作人员不足,造成丈量、制表等工作滞后问题,加快工作力度,耐心细致做好个别群众的思想工作;同时,要严把水质检验关,严把材料质量关,严把施工队伍关,严把工程质量关,让山区广大百姓早日用上干净安全的饮用水。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雷文钰)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