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行三亚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7年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议,深入分析上半年的金融形势,商讨和研究破解当前三亚金融发展遇到的挑战和困难。  

  2017年上半年,三亚全市金融业资产总计2720.8亿元,同比增长13.87%,实现增加值29.92亿元,同比增长19.2%,占GDP比重为11%,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22.4%,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财政运行情况以及预测下半年运行趋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出席并讲话,要求人行三亚市中心支行结合市委、市政府“大研讨、大行动”的部署,按照“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的要求,对今年上半年三亚金融运行中存在的挑战和困难进行梳理,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鲍剑要求金融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部署,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三亚下半年的投资方向、投资重点、投资政策等提出更多专业、可立法的意见和建议;各大银行要帮助实现涉旅行业“无现金”化交易工作,推动信息平台建设,完善大数据分析,共同营造出更加完善、宽松的经济运行环境。 

  三亚广播电视台 于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