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员发布的图片。据其反映,崖城南山花园与椰岛阳光五号楼之间,有一栋居民楼上养殖了鸡鸭,会造成粪便污染,滋生蚊虫、病菌,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观察员在微信群内反映问题。

 

  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村民、教师、公务员、医生……为发动市民积极参与三亚“创文巩卫”工作,感受“创文巩卫”带来的变化以及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三亚日报于7月25日面向全市征集“创文巩卫”观察员,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各区各行各业的25名市民加入“三亚日报创文巩卫观察团”,积极为三亚“创文巩卫”发声,成为三亚“创文巩卫”的群众力量。 

  居民楼上饲养家禽造成粪便污染,出租车车窗抛物影响城市整体形象,三亚湾蚊虫叮咬游客,临春岭森林公园观景亭被乱涂乱画,河西新风桥头的桥洞口又脏又臭……近两天,观察员们带着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的想法,在“三亚日报创文巩卫观察团”微信群积极发声,用图文的形式,把身边遇到的问题分享给大家,并积极参与“创文巩卫”话题讨论,为三亚“创文巩卫”查找问题。

  同时,三亚日报记者根据观察员提供的线索跟进报道,对观察员反映的车窗抛物、蚊虫叮咬、居民楼饲养家禽等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和采访,并在微信群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促成相关问题解决。

  “创文巩卫,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提倡文明,提升公德,美丽三亚也有你我的一份,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三亚‘创文巩卫’前景无限好,让‘巩卫’常态化,永远在路上!”……观察员们纷纷点赞三亚“创文巩卫”,同时呼吁大家以城市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其中,倡导文明,爱护环境。观察员们还建议参观垃圾转运站,看看垃圾何去何从;参观社区,感受“创文巩卫”带来的变化以及存在的问题;参观曾经问题最多的农贸市场……

  据了解,近日,三亚日报“创文巩卫”观察团将根据观察员们的呼声,组织大家到农贸市场、垃圾转运站、社区、背街小巷等一线参观“创文巩卫”项目,近距离感受“创文巩卫”带来的变化,发现还存在的问题。《三亚日报》和三亚日报新媒体也将同步进行报道。

  三亚日报“创文巩卫”观察员持续火热征集中,如果您对“创文巩卫”工作有话说,想给三亚日报记者提供身边的“创文巩卫”案例,想让您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如果您想跟随三亚日报记者到一线参观“创文巩卫”项目,可以添加微信号18789379945,申请加入“三亚日报创文巩卫观察团”微信群。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