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信息安全研讨会召开

   

  当前,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焦点问题。为了使各行业更深入了解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日前,由三亚市信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海南(三亚)信息安全研讨会”在三亚举行,会议主要针对“新形势下网络信息安全的新挑战”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中央网信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三亚信息领域的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 

  据三亚市信息协会负责人指出,基于目前三亚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如果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信息融合的效率就会降低,信息共享就会成为空谈,把数据融合到一起后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安全就显得更为重要。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工作,三亚大力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建设政务云数据中心和三亚城市旅游大数据平台。政务云数据中心主要用于提供政府部门的数据库,把三亚分开建设的各个部门、各个局的数据集中起来,更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利用“云”的技术为各个政府部门提供服务。三亚城市旅游大数据平台则汇集社会各个行业领域的数据为市民游客和政府部门提供服务,市民游客通过它可以更了解这座城市的信息,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平台掌握城市的运行状况并做出及时有效的调整。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