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得营业资格、诱骗游客消费,位于三亚市大东海的一家非法中医理疗店于日前被该市旅游警察查处。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至三亚市卫计委进行调查。随着中医旅游逐渐成为热门,三亚将继续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的中医理疗场所,净化旅游市场,多举措维护市民游客的合法权益。

  据悉,7月初,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接到报警称,该市大东海附近某小区里有一处非法经营的中医理疗场所,长期诱骗外国游客进行消费。得知这一消息,该市旅游警察成立专案组,通过明查暗访等手段,展开摸底调查。经查,在三亚市大东海瑞海豪庭小区内,一家名为阳光理疗中心的中医理疗场所通过发放印有外文的宣传单,在路边招揽游客,存在非法行医行为。

  日前,在掌握一定非法行医证据后,三亚旅游警察支队联合该市卫计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对涉事中医理疗中心进行查处。该中医理疗中心为追求高额利润,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取得营业资格的情况下,诱骗游客消费,进行非法行医,严重侵犯市民游客合法权益。目前,此案件已移交至三亚市卫计委进行进一步调查。

  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展开深入摸底排查,严厉打击违法涉旅场所,规范旅游市场。

  (三亚日报 记者 林诗婷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