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园林工人加固凤凰路上的树木。 三亚日报记者 孙清 摄 

   

  南海热带低压于22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海南陵水东偏南方约2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18米每秒。预计该台风将于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在海南三亚至琼海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海南岛南部近海,趋向越南北部。 

  7月22日下午,省防总召开防御热带低压工作部署会商会议。会上传达了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何西庆关于防御热带低压的批示精神,对热带低压发展动向进行了气象会商。当天16时,三亚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四级应急响应。

  会商会后,市三防指挥部立即召开三亚防御热带低压动员部署会,气象、海洋、国土、住建等部门分别作了汇报。会议作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库防汛值班,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切实落实渔船回港避风工作以及做好城市内涝、低洼易涝区域的隐患排查和巡查防守。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船只防风安全工作,海洋、海事部门及时通知受影响海域海面作业的渔船和有关船只进港避风,至7月22日11时50分,全市1131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本省避风1124艘,广东省避风6艘,广西壮族自治区避风1艘。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