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办法 

 

  7月19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近百人,集中收看全省纪检机关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办法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对结合我省实际制定的《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罗志军主持会议。

  蓝佛安指出,严格落实《实施办法》,既是职责要求,也是纪律要求,更是政治要求,把监督执纪的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在监督执纪中全程管控风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强化自我监督;要深入学习,进行培训,做到融会贯通;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蕴含的力量释放出来;落实双重领导机制,主动接受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的监督。

  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笑竹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监督执纪工作中,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要根据《实施办法》标准来转变,工作的开展要依照《实施办法》的程序进行;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对照检查《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学深学透,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邱月)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