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加强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7月20日上午,三亚市与哈尔滨市缔结友好城市政协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政协主席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国文,三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容丽萍参加签约仪式。 

  容丽萍在签约仪式上说,三亚、哈尔滨两市缔结友好政协签约仪式,是两市人民政协事业的盛事,也是两市人民的喜事。三亚和哈尔滨两地气候互补,两地人民来往甚密,过去两市政协交流回访不断加密,结下了较为浓厚的情谊。缔结为友好城市政协,标志着两市政协的合作与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以后,两市政协要以友好政协的缔结为纽带,共享智慧、共商合作、携手并进,推动两市经贸交流合作,谱写共繁荣、同兴旺的新篇章,为两市人民政协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作出新的贡献!

  容丽萍表示,三亚是一个美丽浪漫的地方,是全球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今年,三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讲话精神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一支柱两支撑”的产业布局,打造三亚旅游3.0升级版,实施“创文巩卫”战役,启动城市“双修”升级版,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让环境更美、城市更靓、实力更强、功能更全、老百姓更受益。

  姜国文表示,三亚市政协和哈尔滨市政协缔结友好城市政协既为两市政协今后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沟通联谊、密切互动,特别是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协同开展调研和建言,架起了一座便捷的桥梁,也为两市在经贸、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等更广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寻求互惠共赢,推动共同发展,搭建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的平台。姜国文希望两市以此为起点,建立长期稳固的友好关系,本着“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哈洽会、中俄博览会、哈夏音乐会等重大活动为抓手,积极扩展两市政协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对俄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取长补短互利共赢,共同繁荣。

  当天,三亚市政协一行还参观哈尔滨政协文史馆,考察哈尔滨“一湖三岛”湿地和哈尔滨大剧院等。

  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张显友、杨晓萍、王镜铭、司卓英,三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哈尔滨市政协秘书长杨文月,三亚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参加当天的签约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雷文钰)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