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市政府办调研组带着“强区扩权”课题到吉阳区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大研讨大行动要求,总结三亚“撤镇设区”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查摆权力下放和履行职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体制机制障碍,并分析问题原因,明确“强区扩权”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调研座谈中,吉阳区政府负责人就三亚“撤镇设区”以来,区级政府的运行管理和承接市级权限下放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吉阳区民政、财政、发改、教科、交安、执法、政务中心、绿地管理所等职能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三亚“强区扩权”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融入到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建议吉阳区应通过推广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克服区级管理过程中“人少事多”问题;应积极培养“一专多能”型干部,注重挖掘和发挥干部专长,切实提升干部队伍驾驭发展的水平;应在稳定人员队伍、稳定政策措施、稳定工作机制上下工夫,以此保障和服务好今后各项工作。

  (市政府办)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