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任务清单边研讨边行动 推动优质产业项目尽快落地 

   

  7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亚市光伏扶贫实施方案》、《三亚市特色产业小镇发展建设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通报了防台风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对三亚三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加快推进截洪排洪设施建设,加强问题排查,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对已确定的防洪防涝措施要抓紧推进,进一步完善防汛物资装备等方面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三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府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进展情况和2017年海南省综合招商活动签约(三亚)项目情况。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围绕市政府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清单,深入研讨,在落实今年116项主要工作任务的过程中边研讨边行动,认真梳理,制定更扎实更接地气的工作措施,确保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创文巩卫”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将“创文巩卫”工作整体向前推进。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产业发展要求,抓好项目招商工作,加强与项目方沟通,推动优质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快光伏、演艺、体育等特色产业小镇建设,边谋划边推动,尽早成规模见成效。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亚市光伏扶贫实施方案》,依托太阳能资源优势和电网结构、区位交通等地域优势,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工程,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新模式。会议指出,既要将其作为扶贫措施,又要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项目,还要将其作为推动低碳城市建设的项目。

  会议还审议通过《建设“健康三亚”工作实施方案》等多项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许振凌、李劲松、陈晓昆、何世刚、王铁明、戴玉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三亚警备区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