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汛抢险人力物力储备 加强对各区山塘的监控管理 

 

  7月17日下午,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李劲松在市三防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御第四号台风“塔拉斯”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兴武主持,市三防办、吉阳区、市海洋渔业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园林环卫局、市供电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总结和表态发言。

  会上,李劲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汛工作上的讲话精神,指出防汛防风工作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减灾相结合。李劲松指出,防汛工作要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

  会议强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好下一步防风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强区扩权,加快各区信息化建设,制订方案,在育才、高峰片区储备一定数量的抢险队伍、设备、物料;要拿出工程性方案,切实加强对各区山塘的监控管理,将三防信息化建设向小(二)型水库延伸,推进小(二)型风情雨情站点建设。此外,要统筹协调,在做好防汛的基础上推进有轨电车、三亚大桥改建等涉河重点项目建设并做好防汛信息报送。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通讯员周立广)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