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各民主党派优势服务发展大局

 

  根据市委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日程安排,7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到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走访,调研三亚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市人大副主任、民革三亚市委会主委王文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三亚市委会主委朱传华及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正光首先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和台联,询问机关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查看办公环境以及新招聘的雇员到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亚各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部分岗位党外干部配备的结构和比例不足,党外干部队伍梯次发展不均衡,缺乏党外干部交流挂职、轮岗锻炼实践平台等问题成为座谈会上热烈讨论的焦点。

  陈正光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到省委统战部调研时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的相关讲话精神,同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向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今年年初,市委书记严朝君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后,做出重要指示,解决了各民主党派机关办公室机构设置和雇员聘用等问题,有力推动了三亚各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工作。

  座谈会要求,各民主党派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方案,认真筹划,抓好落实。要紧盯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紧紧围绕“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的要求组织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绝不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紧扣活动主题,突出重点领域。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三亚发展大局,在城市治理管理、脱贫攻坚、创文巩卫、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各项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