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下“绣花”功夫推进巩卫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冒雨深入天涯区建设街社区卫生包点督查“创文巩卫”工作。容丽萍强调,“创文巩卫”是一件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事情,尤其目前已到了“巩卫”工作的验收冲刺阶段,各责任单位、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等,人人都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对照国家卫生标准,下“绣花”功夫推进巩卫工作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持续发力,同心协力确保“巩卫”顺利通过。 

  为确保三亚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天涯区建设街的“创文巩卫”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建设街社区各店面都安装了门帘,消防管线已安装到每家每户,部分招牌进行了统一规范,电动车、小汽车大部分做到划线停放,社区工作人员佩戴“红袖章”当起“巩卫”监督员。

  当天上午,容丽萍一行先后到建设街社区前进巷、建设街北巷和南巷、跃进路、立新巷等社区大小街道和部分单位、居民小区,检查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垃圾收集点、病媒生物防制、车辆停放、消防通道等情况。检查发现,背街小巷存在管道裸露、下水口垃圾未及时清理、杂物占道摆放等问题,容丽萍当场提出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

  “要经常检查一些背街小巷的卫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以防止反弹现象。”在三亚市医药总公司员工宿舍区检查中,有居民反映小区后面存在卫生死角,经常堆放垃圾无人问津,容丽萍立即前往查看。容丽萍指出,这些卫生死角要马上清理,“创文巩卫”不是只做面子工程,更是为老百姓做实事,一定要把“创文巩卫”工作细致化,想方设法把任务落实好、把问题解决好。     容丽萍指出,“创文巩卫”工作是当前全市面临的一项任务,关系到整个城市的荣誉,对三亚建设精品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容丽萍强调,建设街社区要按照“巩卫”国家标准进行整治,继续保持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管理,从地毯式排查到显微镜式检查,从清扫落叶到垃圾桶的合理摆放设置等,进一步加强“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三包”整治力度;要进一步完善“门前三包”的问责机制、监管机制和动态巡查机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健全机制,严格加强“门前三包”工作督查和落实;要加大广大居民“创文巩卫”工作知晓率,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巩卫”工作;天涯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一步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整个城市的环境水平。

  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参加当天的督查。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雷文钰 邢维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