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崖州古城建成古文化博览城

 

  7月12日,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带队到崖州区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围绕如何更好地保护传承利用崖州历史文化名镇进行深入探讨。容丽萍指出,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心,对崖州历史文化名镇要摸清家底、挖掘底蕴、深化内涵,做好保护、传承、利用和发展,形成强大的文化竞争核心力,打造三亚的“文化后花园”。 

  当天上午的座谈会上,崖州区委负责人简单汇报了目前崖州区古城发展情况,大家各抒己见,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保护利用崖州文化古城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到崖州历史文化的价值以及其独特的地位。各单位、部门对保护利用历史文化名镇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趁着“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之东风,深入开展崖州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复兴的大研讨大行动,扛起保护利用历史文化名镇的担当、不辱使命。

  容丽萍指出,前段时间,扬州相关专家考察崖州古城,带来了许多先进的思想理念、技术指导,我们要虚心学习和接受并融入我们的发展中,唤醒崖州这座古老历史文化“富矿”。她强调,崖州区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协调沟通,尽快成立市级专门领导机构加以指导推进;大胆借鉴“扬州古城保护模式”经验,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城保护有限公司、引进扬州建筑工匠、整体控制、全力保护、合理保存;扩大修缮改造资金多渠道筹集,保证古城永续性发展,把崖州古城建成古老文化的博览城,成为向全世界展示海南古老文化的重要窗口。

  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参加当天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