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党课很“接地气”

 

  7月12日上午,市政协在崖州区抱古村开展“送百堂党课下基层”活动。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向抱古村委会和市政协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讲解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发展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找准区域发展方向、统一思想、变输血为造血,努力建设幸福新崖州。 

  党课上,容丽萍从学习领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的核心精神、感受崖州新变化,坚定建设幸福新崖州的信心、基层广大党员要贯彻落实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围绕如何实现“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发展目标、三大愿景、把握好六个坚定不移、做好九大任务、扛起三亚责任担当等方面,结合崖州发展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让大家深入理解、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容丽萍表示,把握好六个坚定不移是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遵循,九大任务与当前崖州的发展息息相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从中找到发展机会,带领老百姓发展致富。要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为契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九大任务”,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要立足崖州发展现状,放眼崖州发展未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崖州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目前崖州区在三亚四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相对滞后,还存在许多问题,崖州区及抱古村两委班子如何利用好崖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抓好农业的同时,如何兼顾其他产业发展,还需要认真思考。

  容丽萍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密切结合实际,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区域发展方向,变输血为造血,大力引进产业,解决就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去和老百姓沟通交流,统一思想认识,大家只有把思想问题解决了,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了,把发展方向找准了,才能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的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推动各项事业更好进步。

  随后,市政协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就为什么贫穷、如何利用好山好水好资源致富、如何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等方面,与崖州区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崖州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