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根据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方案》要求,7月6日至1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笑竹带队深入到四个区,围绕“如何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进行调研和讨论。 

  研讨会上,各区区委书记代表区党委汇报了本区干部队伍建设中廉洁自律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措施,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调研主题的十个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强的建议。

  任笑竹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海南时讲话中强调的“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干部是决定因素”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动三亚干部队伍清正廉洁建设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廉洁也是生产力,只有干部干干净净,事业才能顺顺利利”的具体要求。

  任笑竹强调,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抓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区党委能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在前,解决问题在前,严格考勤制度,不能把征地补助当作福利来发,要狠抓干部队伍清正廉洁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思想到位,行动看齐,只能拿“阳光下的工资”;要系好廉洁“安全带”,懂得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可以做,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区级纪委监察局要坚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信心;要懂得“纪委不是保险箱”的道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建设,坚持“24字”原则,确保查找出的问题线索和立案审查的案件公正公平;要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做到“踩雷就响”,当好三亚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研讨期间,还从区里随机选择主要领导、一般领导干部、机关普通党员、农村党员、纪检人员五个层面的人员参加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问卷调查。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杨义兵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