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2017年三亚国际化旅游发展监测体系7月份月度监测报告》。监测报告显示,在三亚、普吉岛、芽庄、兰卡威等十二大被监测目的地中,三亚价格竞争力依然较强。

  出于验证目的,三亚日报记者查询了携程网相关自由行产品价格,取2017年7月同期作为预订时间,结果显示,从北京前往三亚及东南亚各竞争目的地的自由行(机票+酒店)产品价格中,三亚排名倒数第二位(价格从高到低依次为马尔代夫、兰卡威、登巴萨、芽庄、三亚、普吉岛),再次佐证了三亚在当期机票+酒店价格方面,总体价格水平较低,在整个东南亚地区范围中处于竞争优势地位。

  交通竞争力方面,本月度三亚在国际航班到港量指标上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国际航班客运量有待进一步发展。

  从国际客源结构来看,同处东南亚区位,马尔代夫2017年5月(最新公开数据)国际游客中欧洲游客占比38.2%,且来自中东欧、北欧、南欧、西欧各区域的游客数量较为均衡;与此同时,马尔代夫本月五星级酒店价格依然处于十二大目的地中最高。而相对来看,三亚2017年5月份(最新公开数据),国际游客中欧洲游客占比46.9%,但其中俄罗斯游客占国际游客总比重为40.7%,依然占有非常高的入境市场份额。

  七月份依然普遍处于各大目的地旅游淡季,不管是各目的地的旅游产品价格水平,还是国际航班到港量,还有待持续监测,判断影响各大目的地国际游客数量的关键因素,进而帮助判断三亚国际化旅游发展的相对短板,寻找决策依据。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