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霞容丽萍徐亚辉等参加调研 

 

  由福建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义兴率队一行10人,于7月7日至8日到我市就“推动社区物业管理规范化”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参加调研。 

  7月7日下午,调研组分别参观了三亚凤凰岛、市民游客中心等地。7月8日下午,在三亚中铁子悦台小区,调研组参观了各个不同的户型,对小区的绿化管理表示赞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铁子悦台小区负责人对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据悉,中铁子悦台小区的物业公司通过简e系统与微信平台结合,使费用查缴、报修维修、业主认证、内部管控等一系列服务可以通过终端操作完成,真正实现信息化现代化管理。小区的住户大部分是“候鸟”,客户端的使用使得“候鸟”住户即使不在小区也可随时查看小区信息。

  座谈会上,福建省调研组成员对中铁子悦台小区管理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调研组成员对中铁子悦台小区的简e系统和微信客户端赞不绝口。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三亚正在做物业信息平台,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潮流。

  陈义兴听后频频点头并表示,要把三亚先进的物业管理理念以及技术带回去分享,建立信息平台,利用大数据实现资源共享;要进行思想创新,利用多种模式达到物业管理规范化的目的;要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微信客户端使所有的信息公开化,建立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信息对称,制定责任清单与服务标准,增强物业公司的服务意识,化解物业与业主的矛盾,推动物业管理实现历史跨越。

  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吉阳区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