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7月7日,三亚市“两新”组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暨“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傅君利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傅君利总结回顾了前阶段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她指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两新”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对规模企业和重点行业协会的联系,在巩固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三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要落实好“两新”组织经费保障机制,强化督查、指导工作力度,努力形成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傅君利还寄语“两新”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通过提高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抓好支部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处理好各方关系,发挥好协调作用;充实提高自己,发挥好模范作用等,当好“两新”工作带头人。

  会议提出,当前三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是抓好“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即抓好“两新”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在领誓人带领下,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前,市委组织部“大研讨大行动”第三课题组还召开调研座谈会,组织三亚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以座谈会的形式,研讨如何更有效地推进“两新组织”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以及发挥党组织作用。

  (三亚日报 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