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信投公司与上海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在上海“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期间,三亚信投公司与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上海新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深度合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化新媒体技术在旅游管理、旅游文化、旅游目的地营销等领域的应用实践。同时,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资源,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与数字化新型媒体,探索旅游目的地国际营销、旅游文化内容创新、旅游IP品牌打造的新模式、新渠道。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将从产业发展需求出发,以上海为基地合作试点引进、研发国内外先进的旅游信息化系统、科技旅游产品、旅游文化IP,打造适用于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旅游国际营销体系,推动项目在三亚和海南其他城市落地,为海南培养旅游数字内容创作人员、科技旅游产品开发人员。各方还将联合各自优势联合推动以信息化手段优化旅游从业人员管理,利用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探索职业导游“沉浸式”培训的新方法和新途径,还将不断探索与研究国内外市场需求,整合资源,发挥各方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以三亚旅游市场为基础,共同促进全国的新型旅游业态迅速发展。

  据了解,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管、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联合指导的产业支撑服务机构,在科技旅游解决方案和内容开发等产业相关的社会及企业资源整合、集群发展研究和产业规划、服务平台搭建等支撑服务方面有显著的资源及能力优势。上海新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从事计算机信息技术、系统、网络工程和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的现代科技企业,在大数据开发利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实践、互联网精准营销、新媒体策划与品牌推广、旅游会展信息化服务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技术支撑和市场资源。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