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通过相关意见,到2020年末 

 

  近日,七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末,全市人口总量控制在85万以内,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村(居)级覆盖率达到100%,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90%以上。  

  该实施意见明确,三亚将完善覆盖城乡妇女儿童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制度,加强孕产妇、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建设,畅通救治绿色通道,保障母婴安全,加强妇幼保健医护人员培养和培训,特别是加快产科和儿科医师、助产士及护士人才培养。积极开展优生优育工作,做好优生优育全程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规范的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和计划免疫等服务。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将流动人口纳入城镇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范围,全面落实国家规定的免费卫生计生服务项目,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全覆盖。鼓励用人单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保障女性职工合法生育权益,制定实施有利于职工平衡工作与家庭关系的措施,支持女性生育后重返工作岗位。

  该实施意见还提出,要夯实基层工作网络和队伍,稳定和加强市、区、村级计划生育工作力量,切实把队伍建设好,把基础打牢,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对从事村级计生专职人员(含流管信息员)岗位累计满15年以上的,经考核优秀的,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