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记者从南航海南分公司了解到,中国南方航空将于8月15日开通三亚-广州-德里往返国际航线,这是南航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继开通三亚-广州-大阪等国际航线后,在海南开通的第四条始发国际航线。 

  记者了解到,三亚-广州-德里航班号为CZ359/360,每日一班。三亚起飞时间15:00,22:25到达德里。23:25从德里起飞,次日11:05抵达三亚(均为当地时间)。

  “作为‘一带一路’基础建设之一,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将为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架起“空中丝路”提供重要依托。”据南航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刘永泽介绍,自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南航先后在海南开通海口-广州-首尔、三亚-广州-大阪、海口-广州-仰光、三亚-广州-德里4条海南始发国际航线,未来随着国际航空市场进一步回暖,南航还将开通更多的海南始发国际航线。

  据了解,德里坐落在印度恒河支流的亚穆纳河岸边,是当代印度的政治及文化中心,也是印度重要旅游目的地。南航三亚-广州-德里的开通,将为两地游客出行带来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同时促进了两地的旅游和经贸往来。

  据悉,为吸引更多的国际旅客来岛旅游、度假,近年来,南航海南分公司逐渐加密海口、三亚-广州,海口、三亚-北京往返航班,海南始发旅客借助南航广州、北京中转枢纽,可通达全球1052个目的地,前往177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6年年底,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城市开通了172条航线,每周投入2200多个航班,承运旅客1500多万人次。与2014年底相比增加了9个通航城市、11条航线、每周432个航班、承运旅客420多万人次。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