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6月30日,七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设立方案》,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该方案明确,市政府设立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由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对接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双方签订协议,银行对小微企业进行放贷,在小微企业出现欠贷时,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按照一定比例对银行进行风险补偿,分担银行不良风险,提高银行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能力,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

  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额度2000万元。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对接建设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助保贷”产品,“助保贷”产品是指建设银行对于“小微企业池”中的企业发放贷款,要求该企业提供一定担保、该企业交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我省海口、文昌、儋州、澄迈、琼海、东方等地开展此业务。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