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带动村民发展致富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来到天涯区布甫村委会,开展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和讲党课活动。鲍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抓好布甫村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带动村民发展致富。 

  据了解,天涯区布甫村委会共有12个自然村,1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394人,全村水田面积约2800亩,坡地面积约8500亩,存在人均耕地不足、灌溉用水缺乏、农村劳动力过剩,以及大隆水库安置户住宅与产业分离等现实问题。

  鲍剑表示,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要求,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行动纲领。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三亚,对三亚寄予厚望,赋予重任。天涯区委、布甫村委会要做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工作,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同时,做好报告中关于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涉农扶持政策的解读工作,让布甫村村民了解省第七次党代会对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致富方面的工作部署,鼓起信心,铆足干劲,共同抓好布甫村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村民发展致富。

  鲍剑强调,布甫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刻领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布甫村的具体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好布甫村整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问题,帮助村民实现可持续的脱贫致富。党支部、村委会要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脱贫攻坚上有所作为,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有所作为,把扶贫产业帮扶好、发展好,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带动全村村民共同致富,不辜负村民的信任。要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在生态环境保护上有所作为,为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实习生 高晓雅)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