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精品 弘扬主旋律 

 

党员干部认真观赏习近平系列讲话典故书法作品展。三亚日报记者 孙清 摄 

  7月1日上午,三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习近平系列讲话典故书法作品展在三亚市图书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尚林在开展仪式上表示,在建党96周年之际,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与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掀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高潮,以“创文巩卫”为抓手,扛起三亚担当,作出三亚贡献。尚林希望三亚文艺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反映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的艺术精品。

  当天,记者在书法展现场看到,一幅幅潇洒雄浑、神采飞扬的书法作品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所引用的典故,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语言艺术和高度的文化自信。

  据书法作品展作者、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张秀强介绍,此次展出的163幅书法作品,是他利用业余时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引用的国学名言典故精心创作的。该系列作品先后刊登于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并有部分作品被中央档案馆收藏。

  此次书法作品展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文明办和市文联协办,海南乐艺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三亚市图书馆承办。当天上午,来自市宣传文化系统基层党组织、市直机关工委基层党组织的200多名党员观看了展览。

  此次书法作品展7月7日结束。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