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生态区、崖州区2017年第一次市级河长会议举行 

 

  6月30日上午,育才生态区、崖州区2017年第一次市级河长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抓好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工作,加大源头治理,推动治水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三亚正在全力打造“双修”升级版,狠抓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突出整治,每条河流都设有区级河长,做到“区级总河长一月一督查、区级河长一周一检查、村级河长一天一巡查”巡查机制。

  按照省政府和《三亚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目标要求,2018年底前,三亚城镇内河湖要消除劣Ⅴ类水体,城镇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根据环保部门6月份监测数据,崖州区盐灶溪的水质超标;漳波河、鸭仔塘溪的水质虽达标,但水质状况不稳定。宁远河、立才河虽然不在省级监测范围,但随着河流周边经济建设和人类活动的加剧,也要加强治理,防治水污染。

  副市长、宁远河流域的市级河长蓝文全要求,育才生态区、崖州区要加强巡查排查,加大源头治理,找准水污染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截污纳管、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农村污水处理等各项治理工作,特别是对治理工程要倒排工期,严格按时间节点实施工程建设;同时要严格执法,加大对非法排污、侵占河道等环境违法问题的执法查处力度,对影响恶劣的违法行为要顶格处罚,涉及治安或刑事案件的移交公安机关惩处。

  (三亚日报实习生 雷文钰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