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参会的唯一芒果地标产品

 

三亚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右二)和与会的外国展商品尝三亚芒果。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摄 

  6月29日上午,由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在扬州开幕。时隔10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再次在中国举办,吸引了近60个国家和地区约300名嘉宾参会。据悉,“三亚芒果”是本次参会的全球唯一芒果地标产品。 

  大会期间,众多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知识产权业界、企业界的重量级嘉宾,围绕“地理标志的最新发展”、“地理标志的经济社会状况”、“地理标志的管理”、“地理标志的未来”等议题展开研讨,并实地调研具有代表性的31个省(区市)的88件地理标志产品。

  作为一种新型知识产权,地理标志商标主要应用于农产品、食品和手工艺品等领域。市场化程度高,知名度、美誉度好的地理标志商标可以对市场消费产生强大的导向作用,给地理标志使用人及地方经济带来较高的收益。

  截至目前,海南省共拥有地理标志商标28件,参加此次地理标志大会的海南企业共有2家,分别是“三亚芒果”和“定安粽子”。

  三亚芒果以其成熟早、外观美、品质优等特点享誉全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三亚市芒果种植面积超过38万亩,年产芒果56万吨以上,上市时间从每年1月中旬开始,大量上市时间为2月中旬至5月上旬,5月中旬至6月上旬为后期。主要品种有台农、贵妃、白象牙、金煌、澳芒等10多个品种。2012年以来,“三亚芒果”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海南省著名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及海南名牌农产品。

  好品质赢来好口碑。“三亚芒果管理技术到位,芒果品种质量良好,果皮鲜嫩,果型美,甜度高,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在省外市场很有竞争力。”在扬州销售芒果的陈老板说。

  在大会水果体验区里,“三亚芒果”成为众人追捧的“明星”。此次参展供试吃的芒果有台农、澳芒、金煌等三个品种,虽然展台旁工作人员一刻不停地在切芒果,依然赶不上参会嘉宾品尝的速度,吃过芒果的嘉宾都称赞不已。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