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上午,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化合同及婚纱摄影意外保险第SYHS00001号,由来自广东阳江的陈先生和王小姐在IO婚纱摄影基地签署。三亚市旅游委、三亚市婚庆旅游协会、三亚江泰保险等相关负责人见证了这对新人签署合同。 

  为进一步规范三亚市婚纱摄影行业,塑造良好的三亚婚纱摄影口碑和形象,保护三亚婚纱摄影客人和所有商家的权利和义务,逐步规范和管理婚纱摄影行业健康发展,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三亚婚纱摄影服务行业的具体情况,日前,三亚出台了中国第一份婚纱摄影行业标准化合同——《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化合同》,合同详细规定了拍摄、婚庆服务事项,服务费与支付方式,双方权利与义务,以及双方违约责任等六项内容。该合同6月6日正式发布,并在三亚全市范围内全面强制实施,规范婚纱摄影行业有序发展。进行4个月试推广后,10月1日起全覆盖。

  据了解,《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化合同》首次规定了婚纱摄影强制保险,设置了婚纱摄影专属保险,保障了消费者和商家合法权益。

  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推广规范性、标准化婚纱拍摄合同,用法律手段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和商家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能促进三亚旅游的转型增效,为三亚的婚庆旅游市场带来更好的发展。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