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11日24:00,三亚市创建文明旅游暨“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游饭店”和“文明旅行社”评选活动第三阶段暨“优秀文明旅游企业”评选公众投票阶段圆满结束,收获投票超185万张。 

  据悉,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精心策划、广泛宣传,各旅游企业高度重视、文明参评。各类别企业得票最高的分别是景区类别中的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227102票;酒店类别中的三亚湘投瑞达置业有限公司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获97941票;以及旅行社类别中的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获103387票。

  根据组委会工作安排,近期将对参评旅游企业进行综合评审,并召开“优秀文明旅游企业”综合评审公开会议,由三亚市文明办、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三亚市旅游协会及学院和社会评审专家组成的综合评审小组进行公开评审,同时邀请参评旅游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参会,确保综合评审过程公平、公正和公开。

  根据组委会前期工作计划,最终评选“优秀文明旅游企业”时,公众投票占40%,综合评审占60%。其中,综合评审从三方面开展,一是综合评审小组在公众投票期间对参评企业进行抽查或暗访,二是将参评企业纳入“三亚旅游诚信商家”6月上旬暗访计划,三是根据综合评审对象企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企业所获荣誉、企业纳税额、企业公益和慈善行为以及参与三亚旅游相关活动活跃度5方面进行综合评分,三方面各占20%。最终评选出“优秀文明旅游饭店”5家、“优秀文明旅游景区”3家和“优秀文明旅行社”3家。

  本次评选活动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文明办指导,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三亚市旅游协会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