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2017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海南省赛暨 “久其杯”海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星杯”海南省高职高专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等12所省内高校的70余支本、专科代表队参赛。本次海南省赛分本科作品赛和高职高专作品赛,参赛作品涉及系统安全、算法设计、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语言识别、信息检索、图像处理、虚拟现实、三维可视化应用、手机系统应用、游戏设计、动漫创意设计和网站设计等计算机相关学科研究领域。

  按照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竞赛的规则,评委会分别从作品的选题、科学性、创新性、开发难度、实用价值及演示效果、文字表述与答辩效果六个方面的指标进行评选,共评出一等奖8个(本科4个,高职高专4个),二等奖16个(本科8个,高职高专8个),三等奖若干个。其中,将选送本科和高职高专各4个作品代表海南赛区参加7月3-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

  据悉,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是国内华南、西南地区计算机界较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今年有包括港澳台在内14个省(市、区)一百余所高校参赛。我省选手的作品在2011、2012和2016三届总决赛荣获金奖,获奖成绩赶超广东、四川等教育强省。

    (三亚日报 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