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是城市快速发展的引擎。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该市将设立三亚市新兴产业母基金,重点发展科技、教育、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推动构建“一支柱两支撑”的产业格局。

  三亚市新兴产业母基金规模为10亿元,社会资本方出资8亿元,母基金参股子基金的比例平均为子基金规模的20%,可以直接吸收50亿元的子基金落户三亚,其中至少有10亿元将投资到三亚市科技、教育、医疗健康等重点产业的本地企业,用于本地企业的财政资金将放大倍数到5倍。

  今年以来,三亚加大对新兴科技产业的支持力度,近期连续出台《三亚市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今后该市每年将投入不低于2亿元的扶持资金,用于设立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创业投资资金。

  与此同时,三亚依托自身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加快发展教育和医疗健康产业,今年将建设17个教育设施建设项目和北大口腔医院等4个医疗卫生设施建设项目;深入挖掘中医健康疗养市场,计划与俄罗斯国家医疗委员会合作建设国际康疗中心,不断提升三亚经济的竞争力和产业发展水平。

    (海南日报 记者 黄媛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