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三亚没有冰雪场馆的空白

 

  6月8日上午,由启迪冰雪集团投资建设的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奠基仪式在新城路举行。据悉,启迪冰雪体育中心预计今年10月份开业,该项目将建设成集合体育、文化、旅游的创新性综合中心。

  项目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启迪冰雪体育中心的特色是以气承式膜结构为主体,将建设国际标准的真冰场,可以开展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等多种冰上项目。这种膜式滑冰馆不但具有防雾霾功能,还可以防震,在灾害发生时可以承担安全避难场所。此外,该体育中心将规划冰上演艺中心、餐饮中心、文创市集等文旅项目,有望打造成三亚的文体旅游胜地。 

  副市长许振凌表示,作为热带滨海旅游度假城市,三亚椰风海韵,常夏无冬,不少群众对冰雪心怀向往和期待。冰雪旅游产品,也是三亚旅游市场需要的差异化稀缺产品。该项目的落地,将填补三亚没有冰雪场馆的空白。这对加快打造“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丰富三亚体育旅游产品、活跃体育文化市场、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均具有不可复制的重要意义。 

  许振凌表示,我们希望启迪冰雪集团继续秉持标准化、系统化的创新建设运营理念,按照三亚项目推进要求,确保质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进展。市各相关部门和天涯区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共同推动这一重要项目顺利建设。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把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建成高质量、有品位的创新工程、精品工程,为三亚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吉婷]